在美國, 人工工錢很貴, 上次在 家中水患 提過, 水管工來一趟, 基本收費就要將近美金100元. 哪怕他只待了10分鐘就處理好問題.

在美國, 修理皮鞋想必也比台灣收費高.

住在美國, 外出都開車, 在馬路上走路機會很少, 鞋子被穿壞的機會不高, 多半就是鞋子後跟有磨損.

記得還住在台北的時候, 信義路上在新生南路和金山南路之間有個郵局, 有一位修鞋師傅在緊臨郵局旁的巷口擺了個攤, 我們家如果有鞋子需要修, 一定去找他. 可以把鞋子留在那裏, 約好時間去取回修好的鞋, 或者就請他當場修. 我已經不記得當年收費多少.

我就秀來說說美國這兒的情形吧!

我住的地方, 沒有路邊的修鞋攤. 而都是修鞋店. 這家我曾光顧過的, 位於一個shopping center, 我注意到很多修鞋店都開在有超級市場的shopping center.

店面不算小, 很乾淨整齊. 除了有師傅修鞋, 也販售各式各樣的鞋子配件.

以前我都是把鞋子留在店裡給師傅修, 這天我才知道, 也可以請師傅當場修, 我在現場等.

 

 

像上圖中, 女生的細跟鞋換鞋跟墊(一雙), 收費$7.95 (加稅後 $8.60, 約合台幣$258). 男生的鞋子換後跟墊就貴多了, 兩倍價錢.

我從沒想到, 修鞋店也能開在 MALL 裡! 下圖就是個例子, 這家鞋店開在 WILLOW BEND MALL 裡.

我不清楚究竟是 MALL 裡的房租高還是 shopping center 店面的方租高. 但是, 收費卻差不多. 我想, MALL裡人潮多, 生意應該比較好吧?

聽說台灣現在也是修鞋店取代修鞋攤了, 不知道收費情況如何? 猜想應該是比美國這裡便宜吧?

修理皮鞋, 從路邊攤到光鮮亮麗的 MALL, 變化真的很大!


民權總店:台北市中山區民權西路20號1樓

02-25318041 0912-303-045 0930-166-6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奪天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